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钢厂动态

3D打印创新中心负责人赵景飞

时间:2020-11-14 20:44:48  来源:  作者:
 近日,河北敬业增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研究团队经过了半年的攻关实验,成功研制出一种高强高温合金粉末材料GH4099。使用这种材料3D打印的高温合金测试(700℃)拉伸强度稳定在945MPa以上,屈服强度稳定在789MPa以上,延伸率稳定在8%以上,泊松比(900℃)0.71。该粉的研发进一步拓宽了打印市场,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

高温合金粉GH4099是Ni-Co-Cr基沉淀硬化型变形高温合金,氧含量≤110ppm,流动性14s/50g,松装密度4.5g/cm3。该合金在1000℃以下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性能,950℃以下有较高的高温强度,具有良好的热强性和冷热加工等一系列优良特性,主要用航空、航天、核能和石化工业关键承力结构件、环件、叶片、紧固件等。

与传统工业相比,3D打印可优化复杂零部件的结构,减轻零件重量,轻松实现组件轻量化。当高温合金GH4099与3D打印技术结合之后,高温合金材料能够进一步发挥其优势作用,在实现减重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部件加工成本,充分发挥了高强合金材料和工艺性能的优势。

3D打印创新中心负责人赵景飞说:“GH4099是敬业增材完全自主开发的3D打印用高强高温合金粉末材料。客户反映3D打印力学性能稳定、应力小、打印部件显微组织均匀,相比同类高温合金粉末打印后抗疲劳性能优异、是一种综合性能优异的合金粉体,且使用成本低于同类产品。”

此外,敬业增材技术团队通过不断攻关已成功开发出GH4169、GH3536、GH5188、GH3230等一些列高温合金粉。

敬业增材始终将镍基合金、钛合金、不锈钢、高温合金等主流3D打印材料作为研发重心,充分发挥3D打印优势,成为金属增材制造领域中新希冀,未来在航空航天、汽车等工业领域,将见到越来越多敬业增材生产的原材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电视剧主题曲,哪一首是你的意难平?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温最高下降8℃:南方多地方也开始出现霜冻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雪了吗,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
武大网红狐狸下山觅食 老师巧遇红狐狸“珞珞”
武大网红狐狸下山觅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