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钢厂动态

河钢邯钢一炼钢厂转炉出钢口寿命再创新高

时间:2020-11-16 15:24:20  来源:  作者:
 河钢邯钢一炼钢厂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与涟钢、河钢唐钢中厚板公司等先进企业的产线对标,学习先进理念,降低生产成本,紧紧围绕公司四季度指标,建立高效生产组织模式持续发力。近日,该厂转炉车间1号转炉出钢口寿命突破500炉,达到510炉,出钢口寿命再创新高。

由于该厂低碳钢比例较大,终点氧化性强,出钢温度高,所以出钢口寿命长期在100——150炉之间,制约连续冶炼时间,影响转炉高效化生产。为此,该厂成立攻关队,安排专业人员集思广益,通过查阅学术期刊,与先进企业学习交流,学习先进的出钢口安装和维护方法等措施,攻克出钢口寿命短的难题,总结出一套延长出钢口寿命的方法并加以固化。

该厂从生产组织、工艺操作、日常维护等方面对出钢口寿命进行攻关,取得良好效果。在生产组织方面,减少钢包投入数量,彻底实现红包周转,降低出钢温度,坚持推行钢包加盖和烘烤制度,减少出钢温降,有效降低转炉出钢温度。在工艺操作方面,提高一次倒炉出钢率和中高碳钢拉碳率,减少后吹炉次。严格落实终渣稠化制度和吹炼终点压枪制度,降低渣中氧化亚铁含量,弱化高氧化性渣子对出钢口的侵蚀。改善炉渣状况,保证炉渣碱度及MgO含量,视终点渣状况,对出钢口进行挂渣操作。出钢后严格落实挡渣塞堵出钢口操作,减少吹炼时高温气体对出钢口内壁的侵蚀。在日常维护方面,改善出钢口耐材材质,在出钢口外端口增加可更换“碗砖”,改进滑板内水口更换工艺,加强对出钢口及小面的日常维护,严格滑板更换工艺纪律,减少人为因素对出钢口的损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电视剧主题曲,哪一首是你的意难平?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温最高下降8℃:南方多地方也开始出现霜冻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雪了吗,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
武大网红狐狸下山觅食 老师巧遇红狐狸“珞珞”
武大网红狐狸下山觅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