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钢厂动态

河钢宣钢炼铁厂以“六查六看六不能”保煤气系统安全生产

时间:2020-11-16 15:24:46  来源:  作者:
 河钢宣钢炼铁厂针对季节特点,以“六查六看六不能”为有力抓手,全力确保媒体系统安全生产,为产线护航。

该厂积极发动职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六查六看”即查煤气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看煤气作业岗位职责、煤气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是否健全、有效;查煤气管道隔断装置情况,看眼镜阀、盲板阀、插板阀与压力连锁的紧急切断阀等隔断装置是否灵活可靠,闸阀和蝶阀后的水封是否有效,是否按规定定期检查水封水位;查煤气排水器情况,看是否按规定定期检查排水器内隔板和内部下降管的锈蚀情况、以及保温是否正常;查放散装置情况,看是否按规定安设放散管,放散管口高度是否符合《工业企业煤气安全规程》的要求;查煤气泄露、压力检测报警情况,看煤气易泄露且经常有人作业的场所是否按规定设置煤气监测声光报警装置,设置的位置和高度是否合适,声光报警信号是否接入24小时有人值守的操作控制室,高低压声光报警装置是否有效;查煤气防护救护应急器材配置情况,看是否配备救援设施及救护设备,是否制定有针对性的煤气事故专项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六不能”即不能因气温降低而使煤气排水器失效而导致煤气中毒事故;不能因气温低而使煤气管道末端积水冻裂而导致煤气泄露;不能因气温低而使管道阀门或阀门附件破损而形成重大隐患;不能因通风不良而使煤气聚集导致煤气中毒事故;不能因防范措施不到位而酿成群体煤气中毒的事件;不能因安全管理疏忽以固有的观念没有对冬季煤气系统的动态风险因素进行适时管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电视剧主题曲,哪一首是你的意难平?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温最高下降8℃:南方多地方也开始出现霜冻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雪了吗,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
武大网红狐狸下山觅食 老师巧遇红狐狸“珞珞”
武大网红狐狸下山觅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