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针对班中出现的钢坯质量问题

时间:2020-11-14 20:46:04  来源:  作者:
 近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轧钢厂高线YL82B钢丝钢绞线、棒线φ12规格五切分螺纹钢、φ18规格螺纹钢三切分产量频频刷新历史记录,同时质量较之前也大幅提升,这是工序之间完美合作、员工责任心提升以及整个质量过程严格管控结出的累累硕果。

工序完美沟通。针对班中出现的钢坯质量问题,班组及时反馈至相关单位,相关单位第一时间对烂钢产生原因进行分析并改进,本月以来烂钢明显减少,轧制过程顺利,减少了误机时间,降低了钢材质量风险。同时轧钢厂每天分析成分与性能数据,对每一炉钢坯成分严把关,成分偏高或偏低的情况及时反馈炼钢厂,炼钢厂不断优化操作、加强控制,成分不合适炉次数量逐步减少,钢坯热装率逐日提高,钢材性能稳定性也稳步上涨。通过轧钢厂和炼钢厂的良好沟通合作,钢材产量和质量迅速提高。

人员精心操作。质量月以来,各班组开展质量事故案例学习,夯实各关键岗位人员责任心,吸取以往事故教训,盯住质量事故易发高发点,生产顺畅无阻。首先,从轧机配件加工到轧机装配、导卫跑槽活套安装等细节方面做起,通过点滴的提升来提高质量;其次,提高设备点检质量,减少突发性设备事故,保证钢材生产过程中各参数控制正常;最后,从料型调整到上冷床温度确认,各关键点岗位人员精心操作,严把细节,努力使各项指标做到最优。在质量月质量理念、质量方针全员宣贯以及工艺质量相关知识培训的作用下,人员质量意识与技能不断提高,岗位人员质量责任意识显著增强,从而实现产量和质量的齐头并进。

过程严格控制。从钢坯入炉到成品入库各环节严抓质量,钢材实物外观质量与力学性能稳定,为产量逐步提升奠定坚实基础。钢坯入炉实现双重确认,炉号工与入炉操作工共同确认钢坯成分与支数,保证成分与轧线品规匹配;加热炉严格按照加热工艺参数控制各段温度,技术员跟踪测量轧件温度与上冷床温度,各关键点温度严格受控;调整工班中按时量料,及时与红样工联系,做到勤压少量,钢材负差尺寸稳定;精整与成品通力合作共同盯住钢材外观质量与打包质量,每一捆钢材挂牌时都经过挂牌工360°扫描,弯钢、短尺、端面不齐、包带不全,统统单独堆放做待处理,生产无后顾之忧。

重视质量过程、强化质量管理,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轧钢厂产量和质量突飞猛进。在随后的工作中,轧钢厂将继续通过沟通、学习、检查等手段强化质量管理,不断提高人员质量意识和人员操作水平,持续提升禹龙钢材实物质量,为汉钢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电视剧主题曲,哪一首是你的意难平?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温最高下降8℃:南方多地方也开始出现霜冻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雪了吗,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
武大网红狐狸下山觅食 老师巧遇红狐狸“珞珞”
武大网红狐狸下山觅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