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马钢股份整合融合信息化建设进入联合测试阶段

时间:2020-11-16 15:23:43  来源:  作者:
 马钢办公大楼主楼12层的几间会议室内气氛紧张热烈,百余名职工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一边讨论一边操作着。这可不是在奋战“双11”,而是正在对整合融合信息化建设中,即将于年底上线的工贸一体化系统、客服系统和标准财务系统进行联合测试。同样将于年底上线的设备管理系统也正在各作业区内紧张测试中。

今年以来,马钢持续推进整合融合工作,以信息化建设倒逼管理变革、业务整合、流程再造,确保“快、准、深入”进行整合融合。马钢积极对标中国宝武一级子公司要求,坚持“统一语言、统一标准、统一平台、统一文化”的建设原则,借鉴中国宝武信息化建设经验,全面对标找差,优化业务流程,完善薄弱环节,加快整合融合推进步伐,实现能力提升,发挥协同效益。

本次系统联合测试将持续两至三周,来自马钢各区域公司、加工中心和部门单位的相关业务负责人聚集到一起,为各个新系统的上线做最后的冲刺。“在联合测试前,我们自己也对工贸一体化系统进行了全流程测试,本次联合测试主要是把单独的业务模块进行交互式全流程的梳理,通过模拟业务场景,来测试工贸一体化系统能否正常对接标采系统。”马钢(芜湖)材料技术公司营销部副部长赵铸介绍道。“前期我们对业务人员进行了信息化建设相关培训,并对基础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工贸项目宝信方项目经理马晓栋表示,工贸一体化系统具有数据化、系统化集中度高的特点,上线后对于马钢专业化整合融合发展意义重大。

由于单位、用户较多,标财系统分为两批先后上线。6月30日,标财系统已经在一批单位中率先上线,12月底,第二批大约85家公司将统一上线标财系统。“标财系统具有用户量多、建设工程量大的特点,建设过程较为复杂。”中国宝武运营共享服务中心高级运营师应自玉介绍说,“本次联合测试能够提升测试效率,帮助我们发现漏洞、解决问题。”而标财系统的上线,对于马钢实现财务管理流程再造和业务的专业化整合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对于马钢管理效率的提升也大有裨益。

客服系统第一阶段将上线客户档案、客户活动、EVI等六个业务模块,上线后生产单元将更便捷地与客户实现信息对接,大大提升马钢客户服务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客服系统的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了顺利上线,我们把建设任务明确到6个责任人,压实责任、提升效率。”营销中心客服管理室经理袁群表示,“客服系统上线后,流程将更加清晰、责任将更加明确,对于服务效率的提升和服务能力的提高大有助力。”

马钢设备管理系统也将于年底上线,上线前的测试工作也在稳步推进当中。设备管理系统的用户超过3500个,涉及每个作业区,建设内容巨大。朝着设备管理系统化、规范化的目标,马钢联合宝信软件在八个月内建成了设备管理系统。“前一阶段我们在一钢轧总厂已经对系统进行了测试,接下来我们将对各个厂部、作业区轮流进行测试,系统上线后,马钢的设备稳定情况将更上层楼。”宝钢股份协同支撑项目总监、设备管理部副部长朱力生介绍道。

通过系统的对接实现管理理念、管理方法的对接,这是马钢整合融合工作的重要举措。加入中国宝武大家庭,为马钢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利契机,下一步,马钢将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以更积极的姿态助力中国宝武成为全球钢铁业引领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电视剧主题曲,哪一首是你的意难平?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温最高下降8℃:南方多地方也开始出现霜冻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雪了吗,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
武大网红狐狸下山觅食 老师巧遇红狐狸“珞珞”
武大网红狐狸下山觅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