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技术知识 > 不锈钢知识

2304不锈钢简介

时间:2019-11-28 16:42:58  来源:  作者:

2304合金是由23%铬、40%镍构成的复式不锈钢。2304合金所具有的抗腐蚀特性与316L相似。另外,它的机械性能如耐压强度是304/316奥氏体等级的两倍。这项性能是设计者可以在设计时减轻产品的重量,尤其是在设计压力器皿方面。

 

这种合金特别适于-50℃/+ 300℃(―58?/572?)温度范围内。在严格限制的情况下(尤其对于焊接结构),也可以用于更低的温度。

 

与304和316奥氏体相比,由于2304合金本身的复式微观结构,较低的镍含量和较高的铬含量,使得它的抗应力腐蚀能力更强。

 

应用领域

 

1)304和316所用的大部分领域

 

2)纸浆和造纸业(芯片、碎片储存罐,黑色或白色液体罐,分类器)

 

3)苛性碱溶液、有机酸(抗SCC)

 

4)食品工业

 

5)压力器皿(减轻重量)

 

6)采矿业(磨蚀/腐蚀)标准

    ASTM/ASME..A240一UNS S32304

    EURONOBaM..1.4362一X2 Cr N1 23.4

    AFNOR…Z3 CN 23.04 Az

    DIN …W.  Nr 1.4362

抗腐蚀性能

一般腐蚀

因为2304合金本身的很高的铬含量(23%),2304合金的抗腐蚀能力与316L几乎一样。

局部抗腐蚀性能

23%的铬及0.1%的氮含量使 2304复式不锈钢与316L相比,在抗斑蚀及裂隙腐蚀方面的性能更卓越。

抗应力腐蚀性能

在含水溶液的氯化物((8ppm 02)PH=7,>1000h,里进行的抗胁强腐蚀试验证明:由于2304较高的铬含量及较低的镍含量,2304比 304L和316L具有更高的抗胁强腐蚀性能。

其它抗腐蚀性能

2304合金复式不锈钢通过了标准Ic的大部分测验程序,如 ASTM,A262E和C测验。

它在65%沸腾的硝酸中的腐蚀速率比316L要高。由于其自身的高屈服强度,这个合金非常适用于磨蚀及腐蚀的环境。

 

化学成分分析

C                 Cr               Ni               Mo                N              Others

0.02              23              4                 0.2                0.1              S=0.001

PREN(Cr%)+3.3(Mo%)=16(N%)>24

结构

2304的化学成分分析理想化状态为在经过9507℃/10507℃(17427?/19227?)温度下固溶退火处理后,获得50/50  的微观结构。

2304的微观结构与含钼的复式不锈钢相比更为稳定。在7507℃/ 8507℃(13827?/15627?)温度范围内进行10个小时的保压后,才会出现金属相位。在经过3507℃/5000℃(6627?/9327?)  温度范围的热处理后,2304合金中的铜元素增加了钢的硬度。

热成形

热成形必须在1150/9007C (2100/16507F)温度范围内进行。在成形后,建议在对其在9507/10507 C(21007/16507F)温度范围内进行固溶退火处理,以恢复其抗腐蚀特性及机械特性。在对其加热期间,为了避免产品发生蠕变必须谨慎。

冷成形

2304合金冷成形难度不大。304L及316L的冷成形设备同样适用于2304。由于其较高的机械特性,包括屈服强度,在进行冷成形时需要较高的压强。最后建议对其进行固溶退火处理,以恢复其机械特性及抗腐蚀特性,和热成形一样。

除锈

所用的溶液和糊剂与304L/ 316L一样。由于其抗腐蚀特性,酸洗时间比奥氏体等级要长一点。

机械加工性

在钻孔方面,2304的复式结构的机械加工性更强。它的性能与 316LEZ*相当。另外,2304的抗腐蚀能力及洁净度更强,不需硫元素。局部抗腐蚀能力也更强。具有更好的机械加工性。

焊接

*2304合金可用以下设备进行焊接:    、

*TIG,人工的和自动的

*PLASMA,  MIG,  SMAW, SAW,FCAW

*复式微观结构使其对热裂反映不灵敏。

*焊接参量在理想状态下为将铁酸盐成分控制在20-70%.我们一般建议在最高至150℃(302?)中间温度下供热10-25KJ/cm。为了达到最佳效果,我们必须考虑到产品的厚度及焊接设备(有必要咨询)。我们不建议进行焊接前或焊接后热处理,可以考虑进行完整的固溶退火热处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电视剧主题曲,哪一首是你的意难平?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温最高下降8℃:南方多地方也开始出现霜冻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雪了吗,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
武大网红狐狸下山觅食 老师巧遇红狐狸“珞珞”
武大网红狐狸下山觅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