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

中考体育分数逐步靠拢“语数外”!专家:需完善过程性评价 提倡综合考量

时间:2020-11-10 16:43:27  来源:  作者: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15日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国家教育部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学校的体育中考要不断总结经验,逐年增加分值,要达到跟语数外同分值的水平。换句话说,语数外如果考试100分,那么体育同样也是100分,作为学生、学校和家长,你们准备好了吗?还有哪些顾虑呢?
学生:最担心考验耐力的长跑项目

眼下,南京不少学校正在举行运动会,会上除了传统田赛、径赛类项目之外,还包括跳绳、实心球等体育中考项目。据了解,在目前的南京市体育中考里,男女生均要在包括长跑、立定跳远等六项项目中选择三项进行考试,那么,哪个项目让大家感到"亚历山大"呢?

南京求真中学的男生们异口同声地指出,1000米是最难的,因为1000米跑主要考验耐力,很多同学跑完都非常疲劳,气喘吁吁,也有的同学说,因为平时学习压力比较大,所以没有专门抽出时间来练习,所以在体育中考时,他们也不想选择这一项作为考试科目。

而对于女生们来说,最难的也是800米跑。在采访中,有两名女生表示自己的800米成绩无法达到体育中考满分的要求,虽然做过一些训练,也有一些提高,但离满分还有不小的差距。

对此校方表示,中长距离的跑步提高空间较大,按照往年的经验,通过练习,大多数学生都可以满分通过。不少家长也指出,自己的孩子并不喜欢运动,而体育中考比重的增大,也可以让孩子更加意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这对于他们的成长很有帮助。

专家:提倡综合平时表现考量体育成绩

有部分家长赞同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可以帮助学生放松,减轻繁忙学业带来的压力。另一部分家长则担心,增加体育训练时间会占据孩子一部分的学习时间,如何调配难以把握:“因为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比如学习占用了80%,剩下的20%还要休息,现在就(担心)挤占了学生的休息时间。”http://www.haomysf.com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