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樊振东反手拧技术教学,慢动作学习反手高级技术,暴力接发如何练

时间:2022-04-13 15:21:53  来源:  作者:

樊振东反手拧技术教学,慢动作学习反手高级技术,暴力接发如何练
体育生活不分离 23小时前
以往横板反手拧的视频和文章做过很多次,今天我们用樊振东的战例,慢动作看一下反手拧技术。反手拧,从张继科时代,到现在国乒小将,已经应用了很多年。解决了台内近网进攻的难题,可以全台反手拧起,直接发力压迫对手。
可以正面直接拧,也可以拧球的侧面,包球更加充分,回球带有侧拐。反手拧,原理是反手加转弧圈,近年来,逐渐也发展为拧拉与拧冲。
可以拧斜线,也可以拧直线。正手短的斜线,威胁极大。樊振东年少成名,暴力反手拧全台发力。
随着年龄的增长,对球理解得更加深入,摆短,劈长,拧拉,球风更加成熟稳重。
练习反手拧,首先要对旋转有一定的理解。对发球,以及各种旋转要判断清楚。拧时,上步要快,肘部架起。小臂内收,手腕内勾。
在来球的高点,肘部为轴心,向侧上方发力。
来球带有下转和侧下转的,发力要向上多于向前。小臂爆发力,手腕顺势甩出。初期练习,可以接发球先摆短,对手回摆后,拧对手的摆短,这样更容易学习体会。学习反手拧,要充分理解甩的感觉。反手加转弧圈与前冲弧圈是基础,大动作如果不能稳定,台内小动作爆发力,更不容易理解学习。目前横板反手拧已经是非常流行的接发球技术,从一流运动员,到国乒小将,再到基层运动员,年轻运动员的反手技术比以往大幅提高。练习学习反手拧,从中远台进攻到台内进攻,全台发力,将是乒乓球发展的方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电视剧主题曲,哪一首是你的意难平?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温最高下降8℃:南方多地方也开始出现霜冻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雪了吗,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
武大网红狐狸下山觅食 老师巧遇红狐狸“珞珞”
武大网红狐狸下山觅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