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山东仅2人参加集训!李岩龙顶替安家杰当助理教练,王梦洁落选?

时间:2022-04-13 15:27:38  来源:  作者:
期待已久的巴黎周期2022年中国女排首期集训名单即将对外公布。根据知情人爆料,本次入选集训队的队员中,除了养伤的朱婷、张常宁和姚迪等三名暂缓归队的球员,共计20名队员进入最终集训名单。作为国青女排后备人才储备基地,本次入选中国女排集训名单的只有2名队员来自山东女排,分别是副攻杨涵玉和二传蔡雅倩,东京奥运周期的绝对主力自由人王梦洁疑似落选。
除此之外,跟随前任主帅郎平8年的国家队教练安家杰离开国家队,顶替李岩龙成为山东女排的主教练。无独有偶,在教练员竞聘推荐中,卸任山东女排主帅一职的李岩龙,顶替安家杰成为国家队副攻组的主管教练,目前是国家队助理教练团队的一员。
李岩龙的入选让人意外,毕竟山东女排尽管是联赛中的一支强队,但本土球员杨涵玉的小球串联和无球意识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这对李岩龙的执教能力产生一定的怀疑。不过国家队也不止一个教练员,或许身份的不同能让李岩龙的执教能力有所提升。
至于杨涵玉和蔡雅倩,两人的入选其实并不意外。蔡雅倩和杨涵玉都是山东女排的核心队员,两人更是合作拿下世青赛的冠军,杨涵玉更是以世青赛MVP的身份空降国家队。蔡雅倩身高178,也有官方数据182,传球风格与丁霞类似,可作为丁霞替补重点培养。杨涵玉身高达到197,23岁的年纪也是副攻成长的黄金期,需要通过比赛的锻炼来提升自己的能力。两人不只是山东女排的未来也是中国女排的后备人才。
反倒是王梦洁令人较为意外。且不说上海女排自由人王惟漪的表现出色,江苏女排自由人倪非凡的后来者居上,本赛季联赛脱颖而出的辽宁女排自由人许嘉楠,则是女排自由人位置的有力竞争者。此前中国女排自由人位置最值得信赖的就是林莉和王梦洁两人,林莉不负众望获得奥运冠军和奥运最佳自由人,然而王梦洁的表现就有点差强人意。
虽说王梦洁获得世界杯的最佳自由人,此前也因防守的精准卡位获得外界青睐,但近两年或许是因伤,王梦洁竞技状态下滑严重,在场上的防守预判能力和应变能力也随之下降,因此出现王梦洁躲一传、王梦洁防守差等言论。不过好在王梦洁心态较好,球队兵败东京后王梦洁依旧活跃在场,同时也跟爱美的小女生一样给自己弄了个双眼皮,在本赛季联赛中也有一定的发挥。
不过自由人位置是一支球队后防线的主心骨,积极的防守和一传水平是自由人所具备的基本能力。或许本次王梦洁的落选,能够中国女排自由人位置注入新鲜血液,也让人看到球队巴黎周期取得好成绩的新转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电视剧主题曲,哪一首是你的意难平?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温最高下降8℃:南方多地方也开始出现霜冻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雪了吗,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
武大网红狐狸下山觅食 老师巧遇红狐狸“珞珞”
武大网红狐狸下山觅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