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信息 > 企业动态

x光防护门厂谈医院X射线辐射的防护措施

时间:2020-05-17 14:50:09  来源:  作者:

x光防护门厂谈医院X射线辐射的防护措施

科技的进步X射线已被广泛引用到医学领域,为诊断病情提供了便利的条件。然而正是因为射线放射仪器的频繁使用,医护人员又在长期接触这些射线,时间地积累让辐射量超出对人体承载的量。从而造成医护人员的人体组织器官产生一定的伤害。

铅门

接下来咱们一起看看医院等医疗场所是怎样做到隔离、屏蔽、阻断射线辐射的。

1、减少短期内大量被辐射,工作人员轮流交替使用放射性设备。

2、穿戴射线防护铅服,设置辐射防护铅屏风。

3、放射科室装修采用防辐射材料处理,例如墙体采用硫酸钡砂水泥浇筑,墙面使用钡砂砂浆处理达到科室放射线标准,一般钡砂水泥墙面在1.3-3cm。具体根据射线防护标准进行施工。

4、放射线较强的医疗设施科室将采取使用铅砖,铅板进行封闭式处理。装饰采用硫酸钡板材料进行装修修饰。达到防射线功能的同时,并保证室内整洁。

5、核医学实验则配备了核医学通风柜,核医学注射屏风,核医学废物采集箱等。均有高纯度铅制成。

6、放射科室的监护玻璃则采用不同铅档的玻璃。一般射线防护少的则采用10-20mm的铅玻璃,核医学实验室则采用较厚,含铅当高的玻璃。

7、出入口采用铅防护门,阻挡隔离射线。

 

射线防护铅玻璃使用注意事项:

1、在防辐射铅玻璃水平保护设施应位于最高临近地板以上800至1100毫米的区域内。

2、应能够使人知道防辐射铅玻璃存在,放置人体对防辐射铅玻璃猛烈的冲击。

3、保护设施不得存在断裂和冲击造成防辐射铅玻璃的弯曲,当不能满足要求应及时更换或维修。

 

射线防护铅门 1、门体表面采用不锈钢拉丝板装饰,中间无接缝,提高装饰效果。2、防护层采用整体轧制的高纯度铅板,保证整体无接缝、无气泡。3、防护门配门机连锁、工作灯、警示牌配有遥控器及红外线防撞装置和控制元件。4、防护门的电机为变频电机电动防护门采用电动、手动及遥控三位一体的联锁装置、感应装置可实现门扇手动开关功能,遥控开关功能,停电再来电门自动关闭。

 

射线防护硫酸钡砂:1、射线防护涂料有阻挡x射线的作用,而且又具有吸收散射线和轫致辐射之功能。2、射线防护涂料施工简便、粘结牢靠、无腐、无毒、无味,不龟裂、不脱落,强度可达20年以上。3、射线防护涂料成本低、不需日后维护、物理性能稳定。4、射线防护涂料减少了辐射折反射和电离空气几率,从而有效降低散射强度和有害气体浓度。

 

射线防护铅板: 我们通常所说的薄铅板是指厚度在1.0MM以下的铅板。从0.35MM-0.9MM厚度不等。尺寸规格通常为800*2000MM;特殊规格需定做,宽度在800MM以下的规格均可按客户请求定制。薄铅板的压扎工艺较厚铅板复杂,难度也较高。并且按制造总质量计算效率较厚铅板低,所以薄铅板单价也比较高。

 

为什么医生总让病人拍X光,不担心辐射致癌吗?终于说了大实话

去医院有过检查史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医生在诊断病情时会建议患者进行“x光”检查,通过检查报告来进一步判断身体情况。但是民间关于x光的传言却有很多,甚至说x光具有一定致癌性。所以当听到需要照x光时,心里总是充满了恐惧。

X光辐射会致癌,快看看医生怎么说:

首先,我们应明白照x光的作用,这是投射与人体器官和骨骼上的形成影像。X光能直接穿透人体,但当遇到遮挡物时,底片上就不会报告,比如骨头在片子上就是显示出白色。而在感光胶片上,可以显示某一部分的内部组织图像,有辅助判断病情的作用。

X光的本质是一种波长极端、能量相对较大的电磁波,所以其具有一定的穿透性,对于不同密度的物质穿透能力也不相同。这也就是说,x光不带电荷穿透人体时,会与人体内的物质产生次级粒子,从而形成电离辐射。我们都知道辐射具有一定致癌性,所以自然也会对x光产生排斥心理;

然而,虽然x光会对人体产生一定辐射,但只要根据医生建议,且次数限制在一定范围内的话,其产生的辐射并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而且我们生活的环境本身就不是0辐射,多多少少人体都会接受辐射,比如宇宙射线、土壤、岩石,甚至是水和大气中都存在辐射;

而且,x光拍片的辐射并不高,属于低剂量状态。根据国际放射防护委员会制定的标准来看,人体最大能承受的辐射为7sv,这远高于接受一次x光辐射的量。所以,从理论上来说,只要不是每天、经常性的拍摄x光片,就不会对健康造成威胁。

 

不过,x光有多重注意事项,需要大家了解:

1、由于x光片有一定辐射性,所以在等待别人拍片的过程中,应守在防护门外等候,同从工作人员指挥。而自己照x片结束之后,则需要尽快离开检查场所,不要长时间逗留;

2、在诊断效果相同的情况下,大家可以尽量避免选择x光等放射性诊断技术。而相反的,如果医生建议x光检查,那应该听从医生的建议配合,以免对疾病诊断造成影响;

3、对于特殊人群应慎重拍x光片,而对于儿童、怀孕女性、哺乳期女性而言,要尽量避免接触x线和放射性同位素。对于正处于备孕期的女性而言,在接受x光检查之后,最好半年再开始怀孕计划,以此来降低胎儿畸形的风险。

虽说辐射有一定致癌性,但x光对人体产生的低剂量辐射的确不会造成过大的影响,只要按照医生建议进行检查就可以了。毕竟x光是一种常用到的检查手段,在检查时一定要配合医生指挥,争取将伤害降低最低,尽早发现身体潜在的问题和疾病。

来源:http://www.bzsxfh.cn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电视剧主题曲,哪一首是你的意难平?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温最高下降8℃:南方多地方也开始出现霜冻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雪了吗,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
武大网红狐狸下山觅食 老师巧遇红狐狸“珞珞”
武大网红狐狸下山觅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