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宏观资讯

螺纹周产量小幅回升,但总库存降幅继续扩大

时间:2020-11-14 20:35:41  来源:  作者:
 螺纹当前主力01合约期价走出高位回落的态势。截至发稿时,螺纹期价小幅“翻绿”,较日内高点回落逾1%。

从光大期货黑色团队的分析来看,本周刚刚公布的螺纹总库存降幅继续扩大,但部分或与运输物流问题有关。由于贸易商对冬储预期不高且1月进入淡季,螺纹期价连续走高后或转入高位震荡。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当周,螺纹产量增加4.24万吨至363.59万吨,同比增加15.12万吨,社库环比减少68.53万吨至545.6万吨,同比增加229.81万吨,厂库环比减少32.66万吨至247.06万吨,同比增加41.85万吨。

“本周,螺纹周产量小幅回升,但总库存降幅继续扩大,当周螺纹表观消费量环比增加17.78万吨至464.78万吨,同比增加77.81万吨,增幅高达20.1%,超出预期。”光大期货黑色团队指出。

“从供应方面看,近期钢价大幅上涨,钢厂盈利快速回升,螺纹产量小幅增加。”光大期货黑色商品研究总监邱跃成告诉新华财经,不过近期华东地区受螺纹钢质量检查、主导钢厂生产线检修等因素影响到货减少,使得库存下降迅速。

据悉,目前杭州市场螺纹钢库存已降至53.6万吨,部分钢厂资源规格出现断档。但从成交来看,邱跃成进一步指出,本周迄今现货钢材成交呈现“先强后弱”:本周一成交超过30万吨之后,周二、周三两天的成交量均降至20万吨以下,本周前三天全国建材日均成交量为23.33万吨,比上周回落7.98%。

“在成交回落的情况下库存出现加速下降,超出市场预期,预计在一定程度上和北材南下在途资源增加以及进博会期间部分航路限制导致压港增加有关。”邱跃成认为,预计下周库存降幅或将会有所趋缓。

而从价格方面看,进入11月以来,建材期现货价格持续强势,均创下年内新高,“但相对看01合约为淡季合约,市场对冬储的价格预期并不高,期价在3850元/吨一线承压较为明显。”邱跃成说,因此,预计螺纹盘面在连续上涨之后,短期或转入高位震荡走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电视剧主题曲,哪一首是你的意难平?
一到下雪天,就会想起的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温最高下降8℃:南方多地方也开始出现霜冻
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气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雪了吗,华北东北要下雪了
今日大雪,你在的地方下
武大网红狐狸下山觅食 老师巧遇红狐狸“珞珞”
武大网红狐狸下山觅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